ID516560368

看到大家对未来行业的感想。我未来估计是个码农,好一点是个网络工程师。如果混得惨,去给别人做外包,每天在长条形的桌子前啪啪啪打代码,付出和工资不成正比。
但是!要是我真的进入了好的科技公司(做做梦),那么我就可以体验一下曾经同行跟我讲过的,程序猿和程序媛的迷之爱恨情仇。
首先,猿和媛是不会谈恋爱的。当然,要是帅成吴彦祖这事情还有商量,我不知道具体原因为啥他们不谈恋爱,这个故事是来自我偶然见到的一个黑客大神,他曾经做出steam里面的高分游戏,最后抛弃暴雪的offer现在打算转投金融界(当然还是和程序相关的)
然后他上次和我吐槽,之前做游戏的时候,他们公司是和尚庙,游戏成本为零(个人消费不算),连音乐版权都不用买里面有大神会写歌,会3D建模
回国之后,首先他先是被国内的PC端震惊了,PC端的网页设置可能和手机端差了有二十年。
其次,国内的公司里面,是有程序媛的。虽然程序媛不多,但还是有的。
于是他首次见到了IT界的男女对抗,男对女很简单。就和打游戏的时候一样,觉得女程序员菜。当然这是一个比例问题,一百个男生里面五十个程序写的不是东西那还有另外五十个写的好的,而十个女生里只有五个写的好的,而且另外五个写的不好的竟然通常也能找到好工作?
而程序媛怼男生的方式很简单,嘲讽+不合作。当程序猿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嘲讽:这么简单也不会。而当该合作的时候,代码是绝对不会交出去的。
我认识的这个大神一开始就犯了大忌,第一,试图帮别人找bug,第二,问女生要代码看。
不出意外,被怼得很惨。是的,能过出522黑客情人节的男生,凭本事单的身,但是我认识的那位大神,小小年纪,结婚啦🙃
所以他下面的问题是,大学里面你们也这样吗?鉴于我第一个学期的project,全部是和前男友做的,这学期都是和另一个男生做的。我想说,有和没有。
不知道未来职场是怎么样的,希望未来加入这场对抗战的时候,我能用强者的姿态吧。当然,遇上大神也是可以求带的🙃

评论